何謂EMS

    EMS就是給予身體電氣刺激,比平常運動更有效率的肌肉鍛鍊運動之訓練機器。EMSElectrical Muscle Stimulation)電氣肌肉刺激的意思,流通電流來鍛鍊肌肉的運動法,已在歐美大量運用於運動選手的肌肉增強及一般人運動保健上。EMS訓練,並不需要動到身體,也沒激烈運動受傷危險,很簡單輕鬆就有效果。

    31次,每次30分,2個月就有效果。EMS的電氣刺激,實施肌肉的收縮運動,運動後疲勞的肌肉,23天來恢復的話,肌肉會比以前變更強壯及復元。這稱為超回復性肌肉的性質,如此鍛鍊肌肉會越強壯,一部分的肌肉21次,60歲以上31次,每次30分鐘,連續2個月後,訓練部分就會有明顯效果。

  任何地方,喜歡的時候都可使用,非常便利。EMS可一邊看書、看電視使用,就寢前或者你空閒的時候,任何喜歡的時候都可以使用。

    體積小便於攜帶,不管打掃、坐捷運都可用,不像運動需要場所、器具,非常簡單不辛苦,非常輕鬆,且身體都不用動,就算睡覺也用,對提昇體力也有幫助。

EMS與低周波治療器TENS有何不同?

    低周波的目的是改善肩痛及腰痛等的止痛。因是止痛,流通低周波電流的是知覺神經,以刺激知覺神經來阻斷疼痛的信號為目的。相對的EMS運動器電氣流通的神經是運動神經,EMS促成肌肉收縮,達到運動為目的,出發點就不同,知覺與運動神經的角色完全不同。由於低周波只是刺激知覺神經,一秒鐘數次到數百次電流流通,低周波電流雖不只知覺神經週邊的運動神經也可能流動,肌肉也會動。但這時肌肉的運動與運動完全不同,肌肉無法增強,兩者唯一相同就是都是電流。低周波雖說也可能肌肉動起來,脂肪燃燒,卻無法加強鍛鍊肌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qqww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