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超短波療法?在醫師必備的《醫學大辭典》中記載:

    「最常被使用的是六~八公尺波長的電波。發生器以藉著與真空間的發振回路共鳴,成為二次回路。治療的身體部分放入二次回路的絕緣電極間。與其他溫熱法不同,能到達深部、擴張血管、鎮痛、鬆弛平滑肌,並做組織代謝亢進。用來治療風濕性疾病、神經痛、間歇性跛行症、雷諾氏症(兩側特發性壞疽)、胃腸炎、慢性附屬器炎、膀胱炎、慢性淋病、支氣管炎、氣喘、癤(皮膚化膿症、面皰)等。」

    以上敘述專門性,不容易了解,所以簡單解說如下。

    超短波是一種電波,波長比較短,所以稱為超短波。電波就是電氣能量,亦即電子流動能量成為波動的形態傳達到空間,其代表為電波。像紅外線、可視光線、紫外線、Χ光線、γ線、宇宙線、其他各種光線全都是電波。

    其中我們肉眼可看到的光線,也就是可視光線,從波長四二四毫微米至七二三毫微米(毫微米是一釐的一百萬分之一),超過此波長以上或以下的電波,人類的眼睛看不到。

    換言之,光線和電波一樣都是「電波」的一種,只是波長不同,所以形成各種同的種類。

    接下來要說明的「超短波」,也是這種電波中的一種「電波」,原本電波與它的本質相同,但波長---振動數---的不同,便產生各種不同作用。尤其超短波對生物體作用顯著,能發揮各種效果。

    因此我將應用在醫學上,用以治療疾病的電波稱為超短波療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qqww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