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電子與醫學516期9月號

   自律神經(交感神經與負交感神經)並無法與自己的意志加以控制,如果自律神經的平衡崩潰就叫做自律神經失調症,例如:會產生足部及腰部的畏寒及肩膀僵硬、便祕、疜痢、心律不整及血壓異常等各式各樣的症狀會浮現,對於自律神經失調症非常有效果的治療法,可說是電位療法,在日本各大學教學醫院等的臨床實驗也證實,電位療法確實可以調整自律神經的運作,使其恢復平衡,電位療法對於促進新陳代謝也相當有作用,長時間的使用,對於改善體質也相當有效果。
 
何謂電位療法?
電位療法在相當久遠的文獻中就被記載了,在日本是由瓶賀源內(1729-1780)所製作的一台摩擦發電機的原理所製作而成,根據1796年,攝津名所圖會所記載的紀錄上有寫到,對於有病痛的病人的疼痛處給予點火的機器確實記載著電療器的使用,所以電位治療器的電位是指電壓的意思,將人體給予身體所承受的高電壓的治療法,總稱叫電位治療法,最近從原本的電位療法之外,又產生高周波電界療法及負電荷的療法,在日本厚生勞動省全部歸類作電位療法,但是三種電位療法還是有所不同,有點像例如:馬拉松、快走、散步等非常相似的東西但不相同,電器能量的性質也對人體的作用方法不同,其效果也不同。
1. 電位療法:是採用50-60Hz的交流式電位療法給予數百到數千伏特的高電壓來促進PH緩衝作用。
2. 高周波電界療法:將身體放置在7000Hz的高周波數的電界中給予治療的方法,有類似像乾布摩擦一樣的全身性馬殺雞效果(表皮效果)。
3. 負電荷療法:以直流式電將負電子(離子)注入人體的方法,可將活性氧的危害從身體去除,並且預防細胞的酸化,來增加負離子的產生。
 
何謂淺川效果?
著名的理工學者淺川勇吉博士(原日本大學教授)發現對於很強電場可促進及抑制物質的燃燒蒸發及加熱等物理現象,且可拉長食物的新鮮度及促進值物的生長非常有效果,因此現象經過長年研究,發表非常多的論文,其中1976年在世界性知名的科學雜誌NEICHYA發表的論文引起相當大的話題,因此如電場這樣產生的作用被命名為淺川效果,而且淺川效果對於身體會有促進傷口的癒合,減低疲勞、肩膀僵硬及減低過敏等非常有效果。
 
變動電場的效果?
所謂交流式的電位療法,就是電位(電壓)都無時無刻在變化,因此就會產生變動電場,變動電場如果對人體作用,就會讓受傷的部分早點復原及促進骨折的癒合,這是被人體實驗所確認。
 
促進新陳代謝
電位療法是給予身體中的離子影響,因為能夠促進電器性物質的交換,所以可以改善末梢血管的血液循環及促進新陳代謝,將身體的老廢物質(不好的物質)排出,讓我們的身體漸漸恢復健康。
電壓是否越高越好?
電位治療器因為長時間的使用可以改善體質,然而改善之後也須每天繼續使用,因此電壓因每個人的年齡、體力及體質來選擇適合的電壓,而且也未必電壓越高效果越好,有些毛病需要使用低電壓,有些毛病需要使用高電壓,因此就依照你的身體狀況來做選擇。
電位療法的基本療法:
1. 普通通電法
請坐在椅子上或坐墊上,出力中(使用最初請選弱),時間1小時以內。
2. 夜間睡眠通電法
請將電床放在床上夜間使用,出力弱(剛開始使用請盡量調弱),時間6~8小
時(使用最初請從30分鐘開始,漸漸增長)。
3. 局部治療法
我們可以使用電位局部治療導子(棒),對於疼痛及僵硬等的部位給予集中治療的方法,可使用滾輪型的局部治療棒,在比較大的面積上刺激,也可以使用筆尖型(針灸)的局部治療棒給予穴道的刺激,對於手指的穴道給予刺激,能產生經脈療法(刺絡),也常常被應用,出力中,時間一個地方1-2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qqww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