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治療法的主題是感冒的預防。 感冒與流感病毒流行的季節已經到了,在日常生活中, 常洗手及漱口被視為必須做的事情。 本篇將針對預防感冒相當有效的漱口,提出討論, 漱口是否能將感冒病毒逐出呢?

將沾在喉嚨黏膜的病毒洗出是不可能的。但是漱口的話, 能夠清潔口腔,並將喉嚨的黏膜滋潤,這是相當重要的。 喉嚨的黏膜乾燥的時候,抵抗力會變弱,且漱口的話, 滋潤的喉嚨可防止病毒入侵。

漱口前,也不要忘了先把手洗乾淨,因為在許多場所常接觸的手, 會帶來相當多的細菌及病毒,另外預防感冒方面,如攝取維他命C, 可吃橘子等從食物自身攝取營養素即可, 在水果裡富含相當多的營養成分,也含有提高免疫力的效果。

  • 在漱口前先洗手是非常重要的

正常的漱口方法

  1. 先準備裝有水或溫水的杯子
  2. 3分之1或一半的水含在口裏,對著嘴的正面,嘴中漱口1-2 (正前面部位),這目的是常吃剩下殘留在嘴中東西清出, 然後吐掉。
  3. 接下來再將3分之1或一半的水含在口裏,將臉朝上(向天花板方向 )嘴巴打開,發出「阿」等聲音,(或模擬發聲)之後, 漱口喉嚨部位。1次約10秒,2-3回實施,這樣的話, 喉嚨就可以滋潤,且將一些塵埃及細菌等流出。
 

預防感冒的建議。電子治療法(基本療法)

使用部位 出力/周波數 時間 1日次數
電位、高周波   就寢時,出力及時間各自調整
負電荷 全身 30 1-3
脈衝式

超短波

(短波)

臍部透射 20 1-3
副腎透射 20 1-3
脊髓透射 20 1-3
頸部透射 10 1-2
極超短波

(微波)

足底通電透射 10-15 1-2
下腿部透射 10 1-2
低週波

(TENS)

脊髓通電 120Hz以上 45 1/2
足底(手心)通電 1-20Hz 15 1-2

出處:電子與醫學N0,495  12月號

    伊藤附屬治療院院長    小山田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qqww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