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賢治剛開始熱衷於電晶體收音機的製作,常與語學賢者利用語學力為武器,到海外進行武者修行,同時直覺感到「今後將是電晶體收音機的時代」。不僅有語學專長,而且文筆極佳的他,發行現在評價極高的專門雜誌《無線與實驗》,展開其出版事業。

    電子治療器是靠「口碑相傳」才能普及,因此對人的說服力非常重要。出版與教育便是推展醫療器材不可或缺的利器,伊藤賢治早就洞悉這一點。

    伊藤賢治在電晶體收音機上傾注全力,榮獲NHK大獎,對全國廣播界的付出不遺餘力,後來則全心全力開發ME(Medical Electronics)機器與電子治療器。

    交流式Χ光、心電圖、心音計、各種檢查用機器等,現在日本的ME機器大多出於伊藤賢治之手。 

    伊藤賢治不斷開發ME機器,但不會將之據為己有,因此很多研究都來到他這裡學習技術,然後各自獨立。

    現在世界著名的「富克達電子」創始者,亦即世界生物學權威的高木健太郎醫學博士(原名古屋市立大學校長、名古屋大學名譽教授,一九九○年九月死去),也接受伊藤賢治的薰陶,他們曾經共同研究。

    伊藤賢治經常想,「開發的東西如果不能藉他人之手廣為流傳,那為什麼要發明呢?」所以他並不因發明診斷器而滿足,再往治療器開發前進。而且,對任何領域都會研究一番。

    聚集醫師們開設治療器程,在銀座的陳列治療器,吸引一些閒逛族的注意,希望自己的發明能推廣至世界各地。

    他在東京大學紅門前建大樓,那是地上四層、地下一層的大樓。在當時,東京沒有幾棟大樓,爬到屋頂上可以看見本鄉一帶、秩父群山、南阿爾卑斯群峰、富士山等景象。

    在《朝日新聞》連載的「昭和史的瞬間」中,加藤秀俊(評論家)曾說:「事實上在日本廣播開始之前,從美國歸來的伊藤這號人物,在本鄉的東大正門前開一家『紅門電晶體收音機』店,準備自己廣播。」

    這個「紅門大樓」現在仍佇立於東大紅門前。

    當時,日本進入中國,建立滿洲國,滿洲國皇帝就愛用治療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qqww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