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津良一    帶津醫院 院長

1998
年春天,美國紐約有本「INTEGRATIVE  MEDICINE」雜誌創刊了,主編是非常有名的ANDORV.WAIRV譯音)博士(ANZONA州立大學教授/統合醫學系主任)。

 

所謂INTEGRATIVE  MEDICINE就是統合醫學的意思,詳細的說就是正統醫學加上代替醫學之統合。通常醫學一般是指現代西洋醫學為主,代替醫學就是通常醫學之外的都稱。

 

一般代替醫學方法有許多種,例如:

1、心2、飲食3、氣功4、心理療法5、漢藥中藥針灸6、笑療法音樂療法7、健康補助食品8、電子療法等

 

簡單說,西洋醫學(通常)+東洋醫學+健康食品、電子療法,這幾樣加起來效果非常顯著。根據許多臨床實驗發現,如果能夠各種療法並用往往比單一療法效果更好。這也是知名博士之所以推薦的新方法。而電子療法更是近年來流行簡單、方便、無副作用、效果明顯知新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qqww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