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手機電磁波可能可以預防阿茲海默症? 

 

美國知名醫學雜誌「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阿茲海默病症)」1月6日在網路版發表(印刷版刊載於一月號)經由白老鼠的實驗顯示,手機所產生的電磁波可以預防阿茲海默症,更有可能讓罹患者回復正常。負責研究的學者為美國南佛羅里達大學(坦帕灣)佛羅里達阿茲海默病症研究中心的Gary Arendash,據說他本人對於得到與預期完全相反的結果,也感到非常震驚。

 

雖說該研究尚為預備狀態,不過對於僅在美國,就有530萬人罹患阿茲海默症的現況來說,那可是一項令人對阿茲海默症的預防以及治療可能性充滿期待的研究。不過,有多數專家指出,不可太輕易相信只要使用手機就可以預防痴呆症狀發生的說法。雖然手機電磁波被設定為無害物,但是長期使用對腦部影響的相關資料,目前還不夠充分,而最新研究也認為手機的使用和腦部潰瘍之間的關聯性雖小,卻也不是完全沒有關連性。

 

這次的研究中,將會誘發阿茲海默病症的遺傳基因植入白老鼠,再讓白老鼠處在高周波電磁波之下,一天兩次、每次一小時、照這樣維持79個月。結果,健康的年輕白老鼠完全沒有發生阿茲海默症的狀況,而且已有症狀的年老白老鼠也改善了記憶和認知障礙等問題。另外,將正常的白老鼠暴露在電磁波之下,也發現可以提昇記憶容量。從解剖檢驗得知,被認為是阿茲海默症病因的amyloid-β(beta)蛋白protein)因電磁波而減少了,腦內溫度在接受電磁波期間也會升高,關於這點學者們正著手研究是否就是關鍵的主要原因。

 

根據Arendash的說法,手機對阿茲海默病症的白老鼠產生了兩項直接效用。其一是由於電磁場抑制了有害蛋白的凝聚,只要蛋白難以形成血小板,就可以順利從血液中排出。另一種是由於電磁波而提高腦細胞的活化,也同樣可以使有害蛋白順利排出腦外。

 

而美國德州A&M健康科學中心的Michael Palm則指出該白老鼠的研究還存在著諸多問題點。阿茲海默病症的老鼠範例和人類之間並不見得有正確的相互關係,就連人類的厚頭蓋骨,電磁波可以穿透的程度為何,目前也還不能確實掌握。而且,在該研究裡,也沒有針對被視為是阿茲海默症患者腦組織的另一個特徵神經原線維混亂進行調查。Arendas表示,今後要試著探討改變電磁波周波數及強度所產生的效果,同時也要致力於安全性的確認以及在人體的臨床實驗。

 

 

 

 

 

 

[2010年1月6日/HealthDay News]

Copyright (c)2010 ScoutNews, LLC. All rights reserved

http://health.nikkei.co.jp/hsn/news.cfm?i=20100114hj000h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qqww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